财新传媒

谁在冲刺科创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3月11日
监管加班确定规则、中介加点“跑马圈地”,最终如何估值,企业与市场面临双向选择
 

  文|财新周刊 张榆

  是选择科创板还是继续在队列中等待主板或创业板?抑或是选择海外上市?众多企业在科创板大门启动之时面临着两难选择。

  “科创板现在是上下同心、全民簇拥,估值、融资、规模都会更市场化,但谁也说不好会不会出现波动,上主板或海外市场当然更保险。”一家顶尖互联网科技企业的高管这样告诉财新记者,“现在投行在做各种方案,我们也在跟监管不断沟通,目前还是确定不了去哪里上市。”

  3月2日凌晨1时,在证监会征求意见仅过去一个工作日后,两份与科创板相关的部门规章《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便正式发布。随后,上交所发布七个工作日前结束征求意见的科创板相关业务规则和配套指引。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