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债备案之争|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4月08日
国家发改委、外汇局、央行“几龙治水”,中企境外发债融资遭遇备案尴尬。《企业发行外债登记管理办法》将如何平衡多方矛盾?
3月26日,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召开企业境外发债专题座谈会,听取业界对外债备案登记制度改革的建议。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境内企业境外发债融资,将出备案登记新规。

  3月26日,国家发改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司(下称外资司)召开企业境外发债专题座谈会,多家证券公司、律师事务所和评级机构参会。了解此次座谈会内容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会上除了交流境外债券市场、国际资本市场走势、信用评级和风险防范等内容外,主要是听取业界对外债备案登记制度改革的建议。“发改委要制定《企业发行外债登记管理办法》说了有一段时间,现在很快就要推出,会上要大家提了很多意见。”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