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经济复苏了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4月08日
春节错位、地方债提前发行、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等内外因素,共同推高3月PMI,经济短期企稳,但难言复苏
2019年4月2日,浙江嘉兴,一名工人在电力设备生产车间内工作。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与往年一样,受春节因素消退和天气转暖开工增加的影响,2019年3月经济活动呈现加速态势,只是这一次,回升的速度超出了市场预期。

  最先披露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经济景气度明显攀升。率先公布的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跃升1.3个百分点,录得50.5,结束此前三月的收缩态势,重回扩张区间,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微升0.1个百分点,综合PMI录得54,较2月上升1.6个百分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