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市调控会否再次收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5月06日
中央一直在强调宏观的“稳”和微观的“活”。方向不变、小调不断,将是未来楼市的政策常态
克而瑞研报称,中央各部门近期信号预示楼市调控政策宽松预期将终结;部分城市的楼市政策却依然在放宽,而且没有被叫停。看似矛盾的操作,实际上都在坚持“房住不炒”。
 

  文|财新周刊 王婧 李宓、伍远英(实习)

  经过一轮漫长而严厉的调控后,房地产市场在2019年初走进“小阳春”。土拍大战再度来袭,楼市销量亦迅速起势。

  就在行业转向乐观之时,4月19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再用44个字强化房地产市场的基础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

  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一次触及地产议题是在2018年7月底。当时会议提出,要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同年10月31日和12月13日,中央政治局先后两次聚焦经济形势,会上均未提及房地产内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