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做好香港金融市场的“促进者”和“监管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6月10日
不能管得太严,否则市场将失去活力;又不能管得太松,否则将埋下危机的伏线,令发展没法持续
【财新时间】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会继续捍卫自由贸易原则

  文|陈茂波
  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

  在国际创科浪潮的大趋势下,我希望跟大家分享香港最近在推动金融科技方面的工作和进展。此外,在全球政经形势错综复杂的情况下,我亦希望介绍香港如何同时做好金融安全的工作,继续成为守护国家金融安全的一道重要防线。

  在香港金融科技发展中,政府一直扮演着“促成者”和“推广者”的角色。我们的策略是通过做好金融基建、规管、支援服务、推广、人才吸引和资金六个方面,推动金融科技发展。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