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顾牌照待破局 能改变证券业收费模式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6月17日
可以听文章啦!
第三方销售机构将获准试点,收费模式从交易佣金模式转向按资产管理规模收费
《财新周刊》 文 | 财新记者 张榆

  停滞多年的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近期有望迎来新进展。

  财新记者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证监会有意推出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试点,今年上半年已就部分申请试点的机构举行答辩,或将在近期公布试点名单。业内预计,第一批名单或以第三方销售机构为主。

  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试点意义重大。这意味着,中国投顾市场或将首次允许出现全权委托,改变过往投资咨询行业的商业模式。虽然中国投顾行业发展历史已有20多年,但在规则不匹配、监管套利泛滥、缺乏有效商业盈利模式等现实情况下,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尴尬困境,整个财富管理行业面临破局难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