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创板开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6月24日
科创板成功的关键不在于千方百计保证挂牌企业没有造假、业绩稳定,而在于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做到优胜劣汰,投资者风险自担
 

  文|财新周刊 张榆

  承担着中国资本市场改革重望的科创板开板。

  在6月13日举行的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宣布科创板开板。此时距离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仅过去220天。

  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随后在圆桌会议上透露,预计未来两个月之内将看到首批企业在科创板上市交易。6月19日凌晨,科创板第一股诞生,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兴源创)率先发布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将在6月27日进行网上发行。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