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南新晃操场埋尸16年,被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01日
邓世平操场埋尸16年终见天日,那些一同掩埋了16年的罪恶能否大白于天下?
新晃一中位于县城中心,是新晃县惟一的公办高中。6月20日,一具埋藏16年的遗骨在新晃一中操场被挖出。 图/财新记者 王梦遥
 

  文丨财新周刊 王梦遥

  [编者按:湖南新晃教师邓世平失踪16年后其尸骸于2019年6月20日在新晃一中操场被挖出,震惊全国。这是新晃公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一起案件,涉黑团伙头目杜少平承认是自己所为。事实上,2003年1月邓世平失踪后,家属就怀疑他被杀害埋在操场,但16年来一直没破案。2019年9月17日,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全国扫黑办副主任王洪祥公开披露,已经挂牌督办此案。杜少平背后的“保护伞”究竟是谁?那些一同掩埋了16年的罪恶能否大白于天下?]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