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委员新论|宁高宁:中国应尽快实现全面开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08日
可以听文章啦!
资料图:宁高宁。
文 | 宁高宁

  “中美贸易摩擦,我相信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中国企业最好的教训和警醒。企业会变得看重长期、重视技术,在每一个行业都会改变增长方式。”7月1日,在辽宁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上,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对中国经济作出了乐观展望。

  与忧虑世界经济不确定性上升的意见不同,他认为,经历了2018年的不确定性以后,2019年大家普遍明白了贸易困难的存在,企业以之为前提来规划自身经营,反而变成了一件确定性的事情。未来10年,中国企业的素质会大幅提升,更加注重长远规划和研发,注重对国际市场重新的布局,中国企业会真正进入一个理性发展的阶段。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