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理财子公司火速进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15日
理财子公司初出茅庐,存量产品处置转型艰难,过渡期内双线并行如何统筹协调,银行理财业务正处于去旧推新、不破不立的关键期
随着理财子公司相继获批筹建,银行理财业务处于去旧推新、不破不立的关键时期。
 

  文|财新周刊 武晓蒙 吴红毓然

  短短一个月内,银行理财子公司这一资管行业新成员,正式登上历史舞台——六家大行理财子公司全部获批筹建,工行建行交行中行理财子公司相继开业,正式落户北京、深圳、上海;股份制银行中,光大招商兴业获批筹建;城商行中,杭州银行宁波银行首批获批筹建,徽商银行亦有望近期获批。

  近日,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在公开演讲中指出,将按照“成熟一家、批准一家”原则,有序批设理财子公司。除了目前已公告的银行,农商行、外资银行理财子公司相关工作亦在推进中。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