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理财子公司冲击公募基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12日
委外资金抽离、销售渠道挤压、投研人才流失,公募基金如何应对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冲击?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吴红毓然

  高敬(化名)还在纠结,是继续留在已待了五年的公募基金,还是去一家正在筹备的银行理财子公司。

  一个月前,深圳一家大型股份制银行伸来橄榄枝,希望他今后负责理财子公司的固收投资。他在同城的基金公司因委外业务与这家银行的资管部门打交道颇多,两家公司步行距离不过五分钟,但此前从未想过跳去对方。

  现在的情况有所不同。一方面,在资管新规之下,公募基金公司整体承压,正在进行不合规产品清理、净值化改造,未来亦面临不少挑战;另一方面,即将诞生的银行理财子公司含着金钥匙,有着业内艳羡的“万能牌照”,发展前景似乎一片光明。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