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潘功胜:如何看待债市的风险与开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12日
“解决问题要从长远着手,标本兼治,注意区分长期政策和短期对策,把握好度,谨防引起多方叠加共振,导致单点风险外溢为系统性风险”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正常的违约对于债市的长远健康发展有好处,有利于金融资源更有效率地配置,需要客观看待违约现象。
 

  文|财新周刊 凌华薇

  经历了2018年的债券违约增加后,2019年上半年债券市场违约情况究竟如何?是否在正常的范围内?目前有序打破刚性兑付的积极意义何在?债市开放的道路要如何继续走下去?外资对中国债券市场的兴趣,能否转化成中国资本市场开放与改革深化的强大动力?近期,财新记者就上述问题采访了央行主管金融市场的副行长潘功胜

  客观看待债券违约现象

  财新记者:6月的最后一周安然度过之后,金融市场对年中“钱荒”的忧虑情绪有所纾解,但对债券违约风险的担心仍然未能消散。有媒体将今年上半年的违约数据与去年同期做比较,认为从违约数量和金额上都有所增加。对此应怎么看?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