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来信|高学历残疾人就业有多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12日
可以听文章啦!

  来信

  高学历残疾人就业有多难?

  财新网刊载的文章“残障公务员比例是否达标成谜政府如何带头消除歧视?”揭示了当前残疾人就业的困境。作为听障人士,我还算“幸运”,身体出现问题是在完成研究生教育之后,觉得凭着重点大学的研究生文凭、尚可的英语,找到一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还是可以的。但现实很残酷。毕业十多年,我先后寄望于国家机关、国企、私企、外企,大多无功而返。

  2013年8月底,中共中央组织部等七部门下发《关于促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的意见》,要求到2020年,所有省级党政机关、地市级残工委主要成员单位,至少安排有一名残疾人。其中省级残联机关干部队伍中残疾人干部的比例应达15%以上。求职屡屡碰壁的我心中又燃起了希望,怎料最后还是碰了一鼻子灰。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