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医保基金“腾笼换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26日

  文|财新周刊 刘登辉,王礼钧(实习)

  8月20日,国家医保局举行媒体吹风会,介绍调整医保目录药品情况。此次药品目录调整是国家医保局成立后首次全面调整,也是自2000年第一版药品目录以来对原有目录品种的一次全面梳理,旨在实现医保基金“腾笼换鸟”。

  药品目录分常规准入目录和谈判准入目录,常规目录针对价格(费用)与药品目录内现有品种相当或较低的,谈判目录针对价格较高或对医保基金影响较大的专利独家药品。

  其中,常规目录经专家遴选后确定调入调出名单。此次吹风会上,常规准入目录对外发布。拟谈判目录已初步确定,下一步征求企业谈判意向后确定最终名单。但名单未对外公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