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空落物求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09日
高空落物已成“隐形”杀手,《侵权责任法》“连坐”条款十年来备受争议。立法机关意图重构规则,综合施治
2019年6月22日,浙江杭州,某居民区内安装多个监控设备,对高空抛物行为进行监控。
 

  文|财新周刊 单玉晓

  2019年夏秋季节,高空落物这一隐形“杀手”再次引发舆论声讨。

  在深圳,6月13 日上午,一名五岁男童跟妈妈走到福田区京基御景华城小区一水果店门口时,被从天而降的玻璃窗砸中,因抢救无效去世;在南京,6月19日下午,一名十岁女孩在鼓楼区东宝路时代天地广场附近被砸伤,警方后来查明是一名八岁男童高空抛物所致;在重庆,7月18日早上,一名女子在解放碑商圈被坠落的玻璃幕墙砸中,脸部受伤……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