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财富管理驱动资产管理的时代来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0月21日
连接客户和产品的投顾服务,将是产业链竞争的焦点;投顾的重点是帮客户构建和维护产品投资组合

  文|石磊
  吸引子科技董事长

  随着海外资管巨头推出零管理费的ETF、嘉信理财带领一线经纪商将证券交易佣金降至零,综合型资管机构对传统单一业务金融机构形成降维打击。这标志着资管行业的竞争正在白热化。资管机构通过收购和发展线上线下投顾业务,更多地进入财富管理领域,财富管理和资管行业趋于整合。

  新的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模式正在形成,这是一个客户的茫然期。一些传统模式和打法渐渐褪色,行业流量重组正在发生,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行业也正在从近似闭环运作转向分层网状合作形态。这也是一种产业链整合,整个产业链面临着产品净值化转型的紧迫问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