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要不要拆掉张伯苓旧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0月21日

  文|财新周刊 冯华妹(见习)

  张伯苓位于天津的一处旧居或将被拆除修建地铁出站口,引起广泛关注。

  张伯苓是近现代著名教育家,南开大学创办人之一,1919年至1948年任南开大学校长。2019年,南开大学将迎来建校百年。张伯苓与该建筑的渊源要追溯到抗战后,是由南开校友提供的一处住所,他曾在此短暂居住过一段时间。

  财新记者查询发现,2013年8月12日,天津市南开区政府下发《关于公布南开区不可移动文物名录及第二批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录的通知》,张伯苓旧居被列入不可移动文物名录,建筑年代为1920年,地址是天津市南开区南门外大街272号(现无线电六厂),类别为“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