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攻守欧洲 华为如何运筹“第二主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0月28日
欧洲是华为的“粮仓”和“第二本土”。面对美国政府对华为的制裁,欧洲人会作出怎样的选择?
尽管欧洲有些国家受到美国态度影响,但多数还是选择继续与华为合作。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瑞士最大城市苏黎世的郊区,电信运营商Sunrise总部,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10月14日,在全球移动宽带论坛开幕的前一天,Sunrise在这里展示了与华为合作的欧洲首家5G联合创新中心,用于孵化云游戏、智慧农场、智能制造等5G应用场景。

  此后两天,华为迎来大批论坛参会者,希望告诉全球的电信运营商:我替Sunrise实现的场景,也可以帮你做到。

  全球移动宽带论坛是华为运营商业务每年最重要的客户活动之一,主要在欧洲举办。今年已是第十届,选在欧洲第一个进行5G商用的国家——瑞士。不过,今年论坛的气氛有所不同。相较于以往的“动口不动手”,今年5月16日,美国商务部“祭出”实体清单,对华为实施出口管制,希望阻止华为获取最新的美国技术,抑制华为发展。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