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口红经济”众生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0月28日
以完美日记为代表的国产美妆,背靠电商和成熟供应链,亏损求扩张之后能否建立品牌壁垒?
 

  文|财新周刊 原瑞阳 屈运栩

  2019年的“双十一”,美妆品类成为电商大促中硝烟味最浓的战场。10月21日,在阿里巴巴天猫“双十一”的预热会上,全球最大的个护美妆集团雅诗兰黛公布数据称,预售阶段25分钟旗下雅诗兰黛品牌销售5亿元,相当于2018年“双十一”全天销量。

  雅诗兰黛之外,兰蔻、欧莱雅、资生堂、HR赫莲娜、Olay、后等七家美妆品牌在预售开启十分钟内的成交额超过1亿元。

  “阿里系”几乎所有App都在为“双十一”预热,“新品+当红流量明星”成为营销标配,霸占了诸多App的开屏广告。微博和阿里方面均告诉财新记者,2019年虽然全行业广告营销投入整体下滑,但美妆品类投放依然坚挺,尤以国际大牌为主。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