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权委托进入公募领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1月04日
首批试点五家公募基金,投资顾问如何从买方利益出发,摆脱同一老板的基金管理公司追求规模、流量的卖方诉求?
10月25日,证监会下发《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表示试点机构可代客户作出具体投资决策;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治理结构也将发生重大调整。
 

  文|财新周刊 张榆

  中国资产管理终于迎来全权委托。

  10月25日,证监会下发《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表示试点机构可代客户作出具体投资决策。

  公募投顾试点意义重大。目前仅适用于公募基金或经证监会认可的同类产品,首批试点也仅放开五家公募基金,但中国投顾市场将首次允许出现全权委托,改变过往投资咨询行业的做法,这意味着受托人在给客户作出投资建议的同时,可以代其进行账户操作,由此将演化出更丰富的商业模式。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