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募基金面临分类监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4月22日
按评分高低实施差异化监管,会否出现强者更强、弱者更弱的两极分化格局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在证券公司和期货公司实行分类监管制度十年后,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也将面临分类监管。

  证监会机构部近日召集十多家公募基金相关负责人开会,就正在拟定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分类监管规定》小范围征求业内意见。接近证监会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相关办法将在今年年内推出。

  所谓分类监管,是指以金融机构风险管理能力为基础,结合该机构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合规状况,按照一定标准计分,再根据得分高低确定该机构所在等级或类别。监管部门会根据分类结果,对不同等级的金融机构实施区别对待的监管政策。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