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再融资重开闸 强调支持战略投资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1月18日
新政确立了“充分市场博弈”的政策组合,强调支持战略投资者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11月8日,上市公司再融资新规开始征求意见,其中降门槛、缩短锁定期限成为关注焦点。门槛曾经被抬得高高的再融资放下了身段,一场轰轰烈烈的融资热潮近在眼前。A股市场也照旧对所有可能的融资行为祭出“跌”字牌。

  再融资新规出台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反应最大,上证指数直接跌去了1.83%,随后市场起起伏伏,总体表现疲软。

  此番再融资政策的修订力度空前,可以看出监管思路的根本转变。“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已经不再是一句套话,资本市场要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规则太严显然挤压了空间。”某券商高管表示,“监管对于指数的容忍度也大大提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