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快手大手笔拿下2020年春晚独家合作 短视频战况胶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30日
短视频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最后一波大风口,抖音快手战况胶着,中国互联网版图正在重划
【华尔街原声】字节跳动称并无出售海外版抖音TikTok的计划
 

  文|财新周刊 刘爽爽 屈运栩

  鼠年春节临近,中国互联网公司的春晚合作大战更换主角。中国短视频平台快手阿里拼多多字节跳动诸多强力竞争者中胜出,与2020年春晚达成独家合作,代价是近30亿元。

  春晚是兵家必争之地。2015年,正在寻求移动支付场景突破的微信用5亿元与春晚合作,红包“摇一摇”带动超30倍增长,一举将春晚变成了互联网公司拉动新用户的利器。到2019年春节,百度与春晚合作的价格已经翻倍至10亿元,百度再添近10亿元筹备整个活动。除夕当晚,手机百度App的日活跃用户数激增至3亿,只是后续效果并未得到延续。

  “(快手CEO)宿华一直挺‘佛系’,快手也是家挺‘佛系’的公司。”一家投资了字节跳动的海外投资机构高管告诉财新记者。在追求快速成长、行业颠覆的互联网,这算不上一个积极的评价。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