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英国工党将选新党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10日

  文|财新周刊 卿滢

  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将自2月21日到4月2日期间,通过党员一人一票选举的方式,举行新一任党魁的推选。4月4日召开的特别会议将公布胜选者。

  2019年年底,英国议会大选,工党失去超过60个席位,是1935年以来的最差结果。工党历史上立场最为左倾的现任党魁科尔宾(Jeremy Corbyn)在选举后宣布,自己将在“一段时间的反省”后辞职,工党新一任党魁选举随即拉开帷幕。

  根据该党规定,在首轮提名选举中,一名工党议员需获得工党籍的英国议会议员和欧洲议会议员中至少10%成员的背书,才有资格成为党魁候选人。参与投票者包括工党所有党员、工党附属的工会成员以及附属的社会主义组织成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