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国民党补选新主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02日

  文|财新周刊 徐和谦

  在2020年1月台湾地区“大选”中挫败后,原本担任国民党主席的吴敦义在党内压力下引咎辞职。3月7日,国民党将迎来党主席补选,胜选者将履行完吴敦义余下一年多的党主席任期。

  这次党主席竞选共有两人参加,一是前台北市长、曾担任国民党副主席多年的郝龙斌,另一人是出身台中的“立法委员”、在马英九“总统”任内担任“新闻局长”而踏入政途的江启臣。

  67岁的郝龙斌从政资历较长。他曾于2017年竞选过国民党主席一职,但以16%的得票率仅排名第三,败于吴敦义之手。此次吴敦义领导的选举失败后,原任副主席的郝龙斌率先发难辞职,要求国民党改革,称自己的参选初衷是替国民党的发展作“垫脚石”、全心扮演过渡性角色,不会把党主席职务当作任何其他职务的“跳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