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从“求稳”到“求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5月18日
债市对流动性宽松这一相对确定的主题已挖掘得比较充分,估值洼地越来越少;短期内,A股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又受益于疫情后经济反弹的行业,有望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

  文|徐小庆
  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宏观策略总监

  近期中国债券和股票市场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审美疲劳”。

  债券方面,4月无风险利率曲线变化的一大特点是由短及长的“期限轮动”,并伴随着收益率曲线的陡峭化。4月第一周一年期收益率下行幅度最大,达42个基点(BP);中间两周三年期表现最好,分别下行13BP和22BP;第四周五年期是各个期限产品收益率惟一下行的品种,不过降幅收窄至5BP。十年期及以上期限收益率在此过程中变动很小。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