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借疫情契机构建更高效的多边机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08日
G20应推动多边机构设法提高自身贷款上限、通过反避税和利润转移筹资,帮助发展中国家抗疫,将这场危机转化为一次构建更高效的多边主义机制的机遇

  文|埃里克·伯格洛夫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全球事务研究所主任、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

  新冠疫情使全球贫困率出现本世纪以来的首次上升。联合国预测,全球范围的衰退将扭转30年来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趋势,让超过4.2亿人陷入极端贫困。

  新冠疫情让15亿儿童不能正常上学,占全球儿童总量的80%。许多发展中国家的孩子由于互联网接入限制、不具备远程学习条件,可能永远无法重返书桌。

  除非我们能终结全球所有国家的疫情,否则,全球经济及社会紧急状态就无法结束。任何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