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庚子洗冤录之五|“大师”王林案中案 宜春接待处长喊冤15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22日
为领导服务四年,聂小洪断送了政治生命,并身陷囹圄。他认为,自己遭到曾主政宜春的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宋晨光和“气功大师”王林合谋构陷。喊冤15年后,江西省高院决定第二次再审
聂小洪坚持认为,自己之所以身陷囹圄,是因为宋晨光 ( 左)痴迷气功大师王林(右),而自己与王林交恶, 王利用宋打击报复自己。
 

  文|财新周刊 苑苏文,陈怡帆(实习)

  [编者按:2020年是极不平常的一年,必将在人类历史上留下浓重的印记。已经过去的九个月,财新报道了一批已经平反和将要平反的冤错案件,引起广泛关注。故事的主角有工人、农民、环保志愿者,也有领导干部。他们的遭遇各不相同,有的在平反之前被关了20多年,有的从启动再审到脱罪用时不到十天。在阖家团圆的时刻,重温他们的故事,更加体会到公平正义的可贵。

  为领导服务四年,聂小洪就断送了政治生命,并身陷囹圄。他认为,自己遭到曾主政宜春的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宋晨光和“气功大师”王林合谋构陷。聂小洪2006年底因贪污受贿一审获刑14年,2007年2月二审改为有期徒刑12年,2009年8月第一次再审又减为有期徒刑7年。2020年6月,江西高院决定第二次再审。这是他喊冤15年来最后的希望。]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