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争夺西安黄金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29日
黄金地块被籍籍无名的公司摘得,此后国有股东退出,小股东被监视居住失去自由100余天,股权被稀释,地上盖起了万达广场。赵正永的权力之手闪现其间
经过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股权腾挪,木塔寨项目最终由万达商业拿下。2017年11月,西安高新万达广场开业。 图/财新记者 萧辉
 

  文|财新周刊 萧辉

  2020年5月20日出炉的一纸行政判决书,让西安华宏基金管理有限合伙企业(下称华宏基金)负责人孙洪亮颇为失望。

  西安铁路运输法院的这份判决书确认,2015年12月9日,原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现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陕西锦世达置业有限公司(下称锦世达置业)股权注册资本的变更登记行为违法。法院同时认为,锦世达置业近年来股权结构已多次变动,当时的变更登记已不可撤销,故对华宏基金要求撤销登记的诉请予以驳回。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