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国火星探测器齐抵火星 “天问一号”将如何“问天”?|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7月13日
中国的火星探测器将首次飞向火星,它将如何“问天”,会面临哪些困难,探测哪些科学目标?
2019年10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首次公布了我国火星探测器测试的照片。
 

  中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发射升空

  [编者按: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4时55分,美国“毅力”号火星车突入火星大气层,并成功着陆。此前的2月9日,阿联酋“希望号”火星探测器成功进入环火星轨道。2月10日晚,中国的“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也成功被火星捕获,进入环火轨道。火星究竟是一颗怎样的星球,人类的探火之旅走过了怎样的历程,“天问一号”将如何“问天”,探测哪些科学目标?财新带您寻找答案。]

  文|财新周刊 徐路易,黄晏浩(见习)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