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香港特区立法会换届选举起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7月13日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 发自香港

  香港特别行政区将于9月6日进行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参选人将从7月18日至31日期间接受提名。新一届立法会将于10月1日正式履职。

  这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施行后,香港迎来的首场选举。香港立法会选举共有70名议员,每届任期四年,其中35席由各选区一人一票直选产生,另35席在各行业、职业团体所组成的不同功能界别中选举产生。

  当前,建制派在本届立法会中拥有40个席位,但在2019年年底的基层区议会选举中,建制派受到空前打击,87%的席位被非建制派力量囊括。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