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新加坡将举行国会选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7月06日

  文|财新周刊 朱恬逸(实习)

  新加坡7月10日将举行国会选举,选出新的执政党,并组建新一届政府。这也是现任总理李显龙2022年预定引退之前举行的最后一次大选。

  新加坡国会为一院制,议员由选民选举产生,任期五年;占国会多数议席的政党组建政府。新加坡自1965年建国以来,一直都是人民行动党(PAP)执政。

  上一届国会于6月23日解散,李显龙在当天的全国讲话中说,新加坡正面临严峻的经济危机、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新冠疫情卷土重来的风险,大选后产生的新政府将团结全国,带领新加坡走出困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