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0年第2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7月27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北京读者 石毅:

  继“人造肉”之后,“人造奶”概念又起,“人造奶”是一种什么产品?

  本刊产业新闻部:

  美国初创公司Perfect Day致力于研发利用合成生物技术制成的与牛奶相同的乳清蛋白,并利用这种乳清蛋白生产出了不含动物成分的“人造奶”。

  据Perfect Day介绍,制作“人造奶”需要先从牛的细胞中提取制成牛奶所需的DNA,后放入微生物菌群中,通过发酵产生牛奶蛋白中主要的酪蛋白和乳清蛋白,这些均与牛奶中的蛋白质完全相同,但不同的是,这种奶蛋白不含有乳糖,适合乳糖不耐人士,亦符合素食主义者的要求。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在今年4月表示,Perfect Day生成的奶蛋白中含有β-乳球蛋白,因此获认定为“牛奶”制品,有别于市场上的“素奶”产品。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