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0年第2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22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北京读者 石毅:

  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DRAM芯片近日投入市场。5月以来,多款搭载长鑫存储DRAM芯片的内存条上市,其产品竞争力如何?

  本刊产业新闻部:

  这批内存条产品采用长鑫存储的双倍数据速率(DDR4)内存芯片,频率以2666Mhz为主,容量为8GB和16GB。从性能上来看,长鑫存储的颗粒和一线芯片原厂尚有差距。

  目前,长鑫合作的光威等厂商属于零售渠道,如果向服务器或者PC厂商供货,还需满足更高的性能要求,通过一系列测试。

  调研机构集邦咨询分析师吴雅婷向财新记者表示,长鑫的定价策略目前尚未明确,不过初期其出厂定价略低于其他供应商产品。另一家调研机构也向财新记者表示,长鑫颗粒的定价低于三星,不过差距较小。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