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反洗钱升级 从形式合规到风险为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可以听文章啦!
反洗钱监管日趋严格,修订中的《反洗钱法》将确定“风险为本”原则,形式合规即可的时代即将过去
 

  文|财新周刊 彭骎骎

  2020年6月24日,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 on Money Laundering,FATF)第31届第三次全会首次在线上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通过视频连线致辞,这是中国央行行长第一次在FATF全会上致辞。

  成立于1989年的FATF,是独立的以反洗钱为使命的特殊国际组织,目前已经成为国际反洗钱和反恐融资领域最具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FATF 2012年发布的《打击洗钱、恐怖融资与扩散融资的国际标准:FATF建议》(下称《FATF建议》),是国际公认的反洗钱和反恐怖主义融资的最高标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