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千亿广电网络整合启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9月14日
“全国一网”股份公司初现雏形。5G加持、阿里及国家电网加盟,能否加速全国有线网络整合,改变“广电系”不断下坠的命运?
 

  文|财新周刊 何书静 陈雪婉 覃敏,刘沛林(实习)

  [编者按:10月12日,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挂牌。该公司承载整合全国有线电视网络使命,于9月25日正式注册,注册资本1012.01亿元,由中国广电、各地省网、阿里、国家电网等46名发起人组建,中信国安则在最后关头放弃了入股。受政策驱动,该公司今年迅速组建,未来将如何整合上市省网?又会怎样利用阿里、国家电网资源协同发展?在竞争激烈的5G、宽带等市场,能否站稳脚跟?]

  六年长跑之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广电”)整合全国有线电视网络的方案揭开面纱。8月底,11家地方有线网络上市公司陆续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披露“全国一网”股份公司将由47名发起人组建,中国广电牵头,各省网公司参与,阿里巴巴国家电网旗下公司携100亿元入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