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外资眼中的2021年中国股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2月14日
外资普遍长期看好中国结构性转型,对股市持乐观态度,但对2021年的涨幅有所保留
疫情中的股市波动剧烈,但因控制疫情得当,中国股市在2020年的表现相对优于其他市场。对国际投资者来说,中国在2021年将有更乐观的前景和新的投资机遇。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发自香港)

  2020年临近尾声,各大外资机构纷纷发布2021年的市场展望,主流长线机构几乎继续给予中国股市“增持”或“买入”评级。

  疫情中的股市波动剧烈,但中国股市在2020年的表现相对优于其他市场。截至12月10日,MSCI中国指数从年初至今的回报达23.29%,大幅跑赢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12.67%,以及MSCI全球指数(ACWI)的11.61%。

  互联网和医疗健康等受惠于疫情的板块在2020年涨势喜人,这方面中国股市与美股等发达市场相似。随着各国加紧研发新冠疫苗,遭受重创的全球经济将迎来复苏。中国控制疫情得当,对国际投资者来说意味着更乐观的市场前景和更早出现的新一轮投资机遇。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