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辅文】外资“清洗者”再叩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05日
无论是资产包质量、资产价格,还是市场竞争程度,如今外资机构面临的市场环境,都与本世纪初有很大不同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董兢

  这轮不良资产处置市场机会再现江湖,沉寂多年的外资机构正在酝酿重返中国不良资产市场。但这一次,外资机构的优势不再那么明显。

  前不久在香港召开的不良资产投资论坛,橡树资本(Oaktree Capital)、高盛、峰堡基金(Fortress)、龙星基金(Lone Star Funds)、KKR、法拉龙(Farallon)、阿波罗(Apollo)等知名大牌投资基金,纷纷到场。“就我观察,外资非常踊跃。”金杜律师事务所顾问顾婕妤透露。财新记者获悉,高盛、黑石等机构都在考虑参与途径。

  外资基金参与中国不良资产处置,始于本世纪初。在那个阶段,外资机构开始把专业化处置不良资产的理念和做法引入中国。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