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越共召开十三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3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1月18日
资料图:越南首都河内街头。

  文|财新周刊 陆文

  越南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月25日至2月2日在首都河内召开,决定未来五年新一届越共和国家领导层的人事安排及社会、经济发展计划。

  分析认为,在越南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订越南─欧盟自由贸易协定等一系列高水平开放措施已上路的背景下,此次大会将是越共自1986年提出“革新开放”后最重要的一次会议。

  此次大会召开前,政坛“四驾马车”,即越共中央总书记、越南国家主席、政府总理、国会主席等四个要职的人选,将有什么变化,外界最为关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