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百岁体操女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4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1月25日
如今,奥运会女子体操选手平均年龄仅19岁,最年长纪录估计将永世留在凯莱蒂名下了
当地时间2020年1月4日,匈牙利布达佩斯,在世最年长奥运冠军、前匈牙利体操女皇阿格奈什·凯莱蒂庆祝她的百岁生日。图/IC PHOTO

  文|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2021年1月9日,布达佩斯,城中一所向来寂寥的公寓渐渐热闹起来,一场生日会期待已久。桌上摆着两只蛋糕,大尺寸的那只点了60根蜡烛,另外一只则精心选择了“100”字样的蜡烛。烛火掩映之下,百岁寿星笑意暖人,对前来贺寿的人说,这百年于我好像不过60载而已。

  查看去年冬日99岁大寿照片,老人身上的衬衣格外漂亮。今年寿星的脖颈上还多了一条细细的项链,坠饰是奥运五环,这份寿礼源自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同时还附上一封贺信。信中赞誉百岁寿星阿格妮斯•凯莱蒂(Ágnes Keleti)赢得包括五块金牌在内的10块奥运奖牌之不世之功,钦佩其用伟大的信念和勇气抗击人生苦难,并笑称,如果有缘参加1948年伦敦奥运会,她所获奖牌一定不止这10块。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