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电动汽车千公里续航虚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5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2月01日
企业希望寻找到“全能冠军电池”,但有得必有失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续航里程短,是电动汽车绕不过去的问题。到了冬天,短板更明显。当前充电设施还不像加油站那样普及,长续航里程既是电动车车主实际需求,也能缓解驾车时的心理焦虑。究竟多少续航里程才能让人放心?

  蔚来汽车(NYSE:NIO)1月9日发布新款轿车产品ET7,让“固态电池”瞬间走红。蔚来汽车称,150KWh(度)的电池包使用了新技术,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

  这个数字可以打消一切疑虑,城市间来往没有问题,一周可能只需充电一次,冬季续航能力缩水也不怕——缩水一半还剩500公里。像这样的续航能力,普通燃油车加满油也很难匹敌。

  1月13日,上汽集团(600104.SH)新创品牌“智己汽车”宣布,电池采用了最新的“掺硅补锂”技术,续航里程也可达1000公里。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