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三大矿山”降碳方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4月19日
可以听文章啦!
力拓、淡水河谷、必和必拓三位全球首席执行官,详解能源转型进展,如何看待中国和全球铁矿需求,以及大宗商品走势
力拓、淡水河谷、必和必拓三家企业均承诺2050年实现运营净零排放,即碳中和。
文|财新周刊 罗国平、卢羽桐
 

  碳中和目标下,资源企业如何降碳、转型?

  “三大矿山”力拓(Rio Tinto,NYSE:RIO)、淡水河谷(NYSE:VALE)、必和必拓(NYSE:BHP)的全球首席执行官(CEO),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详解能源转型进展,如何看待中国和全球的铁矿需求,以及大宗商品走势。

  力拓、淡水河谷、必和必拓被称为“三大矿山”,2020年铁矿产量分别为3.334亿吨、3亿吨、2.9亿吨,占当年全球铁矿石总产量(22.2亿吨)的四成;在海运市场,这三大矿企占全球铁矿石海运量的六成以上;力拓、淡水河谷、必和必拓去年总销售收入分别为446亿美元、400亿美元、463亿美元,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分别为239亿美元、166亿美元、247亿美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