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售电市场困局何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4月12日
可以听文章啦!
售电公司单纯的价差盈利模式难以为继,优化提升用户端综合能源需求服务,才是前景所在
新电改以来,多方主体参与售电业务,催生出一个竞争关系复杂的售电市场。其中,掌握电源优势的发电企业售电公司,是最具竞争力的主体。
 

  文|财新周刊 陈雪婉 赵煊

  几经推迟,3月30日晚,广东省能源局、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连夜下发5月恢复电力现货交易的通知,以回应多家独立售电公司因企业经营损失扩大,希望扩大电力交易市场的诉求。

  这份名为《关于征求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2021年结算试运行实施方案及应急处置原则意见的函》(下称《实施方案》),称计划先于今年5月开展整月电力现货结算试运行,再根据情况定夺后续月是否连续结算。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