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回归实业|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4月12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三道红线”管房企、“两个上限”管银行、土地“两集中”管政府,房地产行业管控的长效机制渐次落地,金融属性在被逐步削弱
2020年8月,旨在压降房企信贷杠杆的“三道红线”监管新规落下,房企负债总量被全面监管,新增负债规模也被严格控制,依靠大举并购、高杠杆扩张来实现弯道超车的时代自此终结。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牛牧江曲
 

  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3月密集发布的2020年房地产上市公司年度财报显示整体业绩未受疫情太大波及,行业在去年下半年彻底复苏。

  这是“三道红线”出台后的首个年度财报季,各家房企的降负债情况广受关注,几乎所有房企都在业绩会上主动或被动地向投资者披露了“三道红线”的“踩线”情况。例如,融创中国(01918.HK)首次在业绩报告摘要中列出“三道红线”监管要求的指标数据,以展示其降负债成果。中国恒大(03333.HK)则在业绩会上立下了降负债“军令状”,将降负债目标细化到半年度。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