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认知范围外的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17日
我儿子会迅速赔掉,就在于他没有攥住。他毕竟只是个高二学生,买了几只股票,就相当于买了一个电子游戏,不可能忍住不玩
图/视觉中国

  文|王芫
  作家

  2020年3月,美国股市熔断之后,我儿子认为这是一个入市的好机会,就向我借钱炒股。我不懂股票,但乐于看他终于打算做点什么,于是就借给他4000美元。没想到,他不到一个月全赔光了。我告诉炒股的朋友,他们都说这太不容易了。任何人去年那会儿只要闭着眼睛买,并且攥在手里不动,都不可能赔钱。我儿子为什么会迅速赔掉呢?就在于他没有攥住。他毕竟只是个高二学生,买了几只股票,就相当于买了个电子游戏,不可能忍住不玩。熔断后,股市虽总体上是回调,但过程中总有波动。他早上按两下,中午按两下,每次按都与趋势相反。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