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覆盖80%市场份额 “中农再”如何平衡政策与市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17日
可以听文章啦!
国有资本控股与现代公司治理结构,或存在政策导向与商业利益的冲突;如何通过法律法规予以规范,需要在实践中逐渐磨合
在各个国家中,农业保险都具有极强的政策属性,与一般的商业保险并无可比性,其实质是国家农业发展政策的抓手。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自2020年底中国农业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农再”)开业至今,已有近半年时间。这家衔金而生、备受瞩目的专业再保险公司,拥有来自财政部和各大金融机构的股东。在农业保险发展迅猛的背景下,其定位是,国家财政支持的农业保险大灾风险分散机制的基础和核心。

  虽然开业后一直行事低调,但在2021年3月末,中农再与几家财险公司的信息披露,显示其在农业保险中将起到核心作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