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防疫优等生”何以防线失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31日
更具传染性的变异病毒逐渐占据主流,防疫“亚洲模式”面临巨大考验;疫苗接种将主导全球疫情发展格局
今年4月底,在桃园机场附近发生群体感染后,台湾地区疫情迅速进入“社区感染”阶段,自5月中旬以来,日新增确诊病例多日维持在三位数,死亡数字亦不断上升。
 

  文|财新周刊 陆文

  上午在筛检站帮忙筛检病例,三四个小时内要筛检50到100例;下午到专责病房为中症患者查房,每位医生分配10床病人,需要全身穿戴防护服进入隔离病房;之后,还有可能去检疫所为轻症患者检查、开药——身为中国台湾新北市一所中型地区医院的耳鼻喉科医生,李浩铭(化名)没想到从去年春天以来堪称平稳的岛内疫情会陡然升温,自己也被“调度”上了抗疫最前线。

  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台湾大部分时间都成功地将病毒隔离在岛外,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从未超过30例。然而,今年4月底在桃园机场附近发生群体感染后,台湾疫情迅速进入“社区感染”阶段,自5月中旬,日新增确诊病例多日维持在三位数,死亡人数亦不断上升。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