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集中供地初现成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6月07日
可以听文章啦!
稳地价,限房价,控制房企利润,政策导向在动态调整中逐步优化与落地
在限价的基础上,多地采取竞自持、竞公租面积等附加出让条件,实际土地溢价率偏高,房企利润空间受限。土地溢价率不再是评判土地市场热度的惟一指标。

文|财新周刊 牛牧江曲 王婧

  首批“两集中”出让土地已接近尾声。5月26日,湖北武汉公布首批集中供地土地明细,共计划出让60宗涉宅地块,总起始价约712亿元。至此,22个计划执行“两集中”土地供应的城市首批供地清单均已出炉。

  从2021年3月起,22个重点城市率先实施“两集中”供地新政:集中发布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出让活动,一年内发布住宅用地公告不超过三次。22个城市中,除了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还包括南京、苏州、长春、福州、重庆、武汉、郑州等18个重点城市。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