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国产PD-1出征海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6月07日
在已经被“O药”及“K药”占领先机的海外市场,药企的营销方式和国内大相径庭
“O药”和“K药”的全国总代理上海医药在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当季分销“O药”销售收入为1.9亿元,分销“K药”销售收入为1.5亿元。
 

  文|财新周刊 滑昂(见习)

  2021年,国产PD-1抑制剂的赛道更加拥挤,集体“出海”已踏上征途。作为国产生物药的代表品种,将如何赢得更广阔的市场?

  5月18日,信达生物(01801.HK)宣布,其与美国礼来公司合作开发的PD-1抑制剂信迪利单抗联合疗法上市申请获得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5月24日,康方生物(09926.HK)宣布公司与中国生物制药(01177.HK)共同研发的PD-1抑制剂派安普利单抗已经向FDA提交上市申请。君实生物则在更早些的3月就披露,其PD-1抑制剂特瑞普利单抗在美国的上市申请获得了FDA滚动审评(Rolling Review)。在比拼价格、产能、适应证、医保覆盖后,国产PD-1的竞争并未停止。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