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5万亿理财转型|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6月21日
可以听文章啦!
资管新规过渡期结束倒计时,去通道、去嵌套、去刚兑、去“资金池”待完成;净值化、标准化还在路上
 

  文|财新周刊 武晓蒙 张宇哲

  2021年6月,对于银行理财是个特殊的时点。一方面,资管新规过渡期仅剩半年,存量理财整改进入倒计时;另一方面,首批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两周年。但在行业雏形初具的同时,“内卷”和“擦边球”的现象也随之出现。

  财新获悉,截至2021年6月4日,工行理财子公司——工银理财产品规模已逾1.45万亿元。建行理财子公司——建信理财,以及农行理财子公司——农银理财的规模也已逾万亿元。此外,中行理财子公司——中银理财的规模亦在向万亿元挺进中。这几家大行理财子公司,是2019年首批获批开业的“领头羊”。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